譬如朝露 去日苦多

阿斗:就要男妈妈!!!

*三国小段子,纯属娱乐

*ooc

        赵云第一次抱阿斗的时候,还是在当阳长坂坡,当时情况太紧急了,赵云把阿斗塞在怀里就跑了。

  一直杀回了刘备身边。

  刘备道:“夫人现在受伤昏迷不醒,无人能照看阿斗,我看这一路上还是你继续抱着阿斗吧!”

  赵云:??

  刘备:“你要不要?你不要我可摔了,我真摔了啊?”

  赵云:“我要我要!”

  赵云接过孩子,这是他第二次抱阿斗,他这才感觉到手足无措起来,刚才还没发现,原来小孩子是这样柔软,这样娇嫩,他抱得小心翼翼。没人看见的时候,他总会生出一些捏捏阿斗小脸的想法,哪怕是戳一戳,但他还是克制住了,他怕自己手劲大戳疼了小孩。

  后来刘备安顿下来了,给阿斗找了奶娘。一开始挺好,慢慢地阿斗就到了断奶的时候,阿斗断奶的时候闹得厉害,奶娘不给他喂奶,阿斗就哭,奶娘一心疼就老是惯着他,就这样总是断不了奶。

  刘备亲自出马找赵云:“子龙啊,你看阿斗现在老缠着他奶娘,没法断奶,还是你来照看阿斗一段时间吧。”

  赵云:???

  刘备:“你要不要?不要我可摔了,我真摔了啊?”

  赵云:“我要我要!”

  赵云白天要操劳军务,但好在他工作简单,还能抽出空闲看管一下阿斗。到了晚上的时候就要命了,阿斗老是哭,哭累了就睡,睡醒了还哭,一晚上简直把赵云折腾得没人样,老是得哄着小主子。

  这天阿斗估计是白天睡足了,晚上精神抖擞,哭的声音都比寻常都大,赵云只好抱着哄他,阿斗果然一会儿就安静了。

  赵云疲惫地闭了闭眼,可算能睡觉了,谁知刚把阿斗放下,他又醒了,又哭个没完,赵云只好又抱起来接着哄,如此反复,最后累得赵云坐在床上抱着阿斗就睡着了。

  赵云:这就是长坂坡留下的后遗症!

  快天亮的时候,赵云疼醒了,胸口凉嗖嗖一片,还一阵刺痛,他低头一看,阿斗正在怀里嘬他胸,见他醒了还冲他笑。

  赵云整个人几乎处在崩溃边缘:小祖宗这里没有奶啊啊啊!

  阿斗学说话的时候,赵云开心得不得了,每天都教阿斗喊自己。

  “来跟我念——赵叔。”

  “赵——猪……”

  “不是不是,是叔。”

  “猪——”

  “行。”

  照顾孩子很辛苦,但赵云乐在其中,他对阿斗有一种天然的保护欲,不仅是因为阿斗是主他是臣,更是因为阿斗是他七进七出长坂坡,泼了命才救出来的宝贝,所以格外珍视。

  后来阿斗会走了,那天刘备和夫人一起教孩子走路,丞相和另外两兄弟就在旁边看着,赵云也有幸见证。

  阿斗跌跌撞撞地先扑到父母怀里,然后依次抱过丞相、关将军、张将军,最后才扑到赵云怀里,赵云一把抱起阿斗,把他举得高高的,笑得和阿斗一样纯真。

  后来阿斗就不用赵云老看着了,可赵云总是想着阿斗,时常陪着阿斗一起玩。

  甘夫人去世时阿斗还不太懂事,赵云难过之际也暗暗庆幸,后来刘备续娶了孙夫人,赵云被任命掌管内事。对于续娶孙夫人这事,赵云一开始心里还有点不痛快,他总怕孙夫人对小公子不好,有时候看见孙夫人和阿斗互动,他总是紧张地盯着。

  孙夫人被看很不舒服,有天终于忍不住跟刘备说,怀疑赵云对她图谋不轨,总是用异样的眼光看她。

  刘备:“……不用担心,我觉得还是阿斗更吸引他。”

  后来孙夫人走了,阿斗就交给了原来的奶娘照看,赵云就发现不对劲了——这小孩抱怀里怎么一天比一天轻,小脸也蜡黄。

  一查,原来是奶娘偷偷换了阿斗的伙食,把阿斗的饭菜啊点心啊,全都给自己孩子吃了。阿斗的伙食质量就大大降低,他又挑嘴,不得味的饭菜一口也不愿意吃,这才一天比一天瘦。赵云气不打一处来,随即就报告给了刘备,刘备叹了一口气,给奶娘结算了薪资就遣返回乡了。后来陆续又找了几个,阿斗都不喜欢,索性就不再找了,阿斗又无人照管了。

  刘备:“子龙,阿斗——”

  赵云:“我要我要!”

  赵云时常需要外出务公,总是不放心阿斗,曾把阿斗暂时托给丞相照看,回来的时候阿斗眼下多了一圈重重的黑眼圈,赵云大吃一惊,刚想问问丞相,就发现了丞相眼下也有同款黑眼圈。

  诸葛亮疲惫地扯着嘴角,勉强笑道:“子龙,经过我们三天夜不眠不休的努力,小公子已经可以熟背《隆中对》和《出师表》了。”

  赵云:……丞相还是快去睡觉吧。

  熬夜有害身体健康,所以赵云打消了这个把阿斗托给丞相的想法了,等下一次外出务工时,他托付给了云长。

  三日之后他回来,阿斗一切如常,只是整天叫嚷着要骑马。

  “赵叔赵叔,我要骑马。”

  赵云:“小孩子不能骑马,危险。”

  阿斗瘪了瘪嘴,“可是二叔就让骑。”

  几番交谈,赵云才知道,阿斗说的骑马是要骑在他脖子上。

  赵云蹲下,阿斗欢天喜地爬上赵云的背,骑到了脖子上。结果赵云一起身,阿斗就没声音了,安安静静地坐着。

  赵云抓着他的两条小腿,奇怪道:“阿斗,怎么不说话了,不高兴吗?”

  阿斗道:“赵叔,你是不是比二叔矮?”

  赵云:不许提这个!!!

  有一次阿斗骑在赵云脖子上玩,被张飞看见了,张飞笑道:“哎,阿斗,怎么骑你赵叔脖子上了?”

  阿斗:“我在骑马。”

  张飞哈哈大笑,“子龙,你这是什么品种的马啊?”

  赵云勉强微笑,道:“‘汉’血宝马。”

  等下一次务公时,赵云就决定把阿斗托付给张飞,但还有点不放心,于是问阿斗。

  “阿斗,你想不想骑乌骓马?”

  “想!”

  于是赵云就把阿斗托付给张飞了。

  回来后,阿斗意外的正常,甚至也不叫嚷着骑马了。

  直到有一次赵云在屋内小酌,被阿斗看见了,阿斗看看赵云手里的酒杯,突然来了一句:

  “养鱼呢?”

  赵云:……

  “松花江上起波纹儿,谁不干杯谁是儿。”

  赵云:……

  “纯生不生我不生,青岛不倒我不倒。”

  赵云:……

  后来因为赵云的捣乱,张飞三个月没喝上酒。

  


ps:

        曹丕:我能文能武,骑马射箭,写诗赋词,样样精通。

  阿斗:我一岁时就能和赵叔七进七出长坂坡,曹军皆不得近身。

  孙亮:我啥也不会还一身臭脾气但我爹就是喜欢我。

  被摔过的阿斗和有爹生没爹疼的曹丕骂骂咧咧地退出了聊天。

评论(27)
热度(1627)
  1.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在野 | Powered by LOFTER